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教育整顿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9月15日,省教育整顿办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政法理论”为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理论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理论脉络、实践脉络,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理论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他指出,政法理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结合吉林实际,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林、法治吉林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良法善治。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统筹发展和安全,厉行法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职权配置,推进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培育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
    范锐平指出,文显主任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是一堂严谨专业的“法治课”、生动鲜活的“实践课”。要认真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铸牢法治之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守护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省委重大发展战略,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法机关重要职责,以高质量法治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高品质生活。要建设过硬队伍,锻造忠诚纯洁可靠政法铁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五个过硬”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吉林政法铁军。
    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县三级政法机关8000余名政法领导干部收听收看,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