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 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9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一级巡视员周国田一行到我市,就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部分省(区)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五督导组见面会精神、政法机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柴伟、市长程宇陪同调研。
    范锐平一行先后深入吉林启星铝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蛋谷暨智能仓储冷链物流及食品加工项目现场、厚德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青少年犯罪审判庭,调研企业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情况,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举行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范锐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省第一批教育整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高度重视下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
    范锐平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是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义务。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司法为民思想,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脉搏,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政法工作的主业,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立足司法领域、行政领域、经济领域做好服务。要帮助基层排忧解难,强化基层司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司法保障。要提高创新创造水平,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要着力营造依法办事良好氛围,为法治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程宇表示,辽源市将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法治服务,依法保障各类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规范涉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整改反馈意见,持续攻坚案件线索,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建章立制,持续开展为民实践。
    范锐平还深入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村干部要依托地域环境、挖掘文化资源、讲好乡村故事,用绿水青山铺就乡村旅游致富路。
    市领导徐晖、张凤林、段于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东辽县、西安区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