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一特辑】辽源公安全警全力保障国庆假期社会和谐稳定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佳节,辽源市公安局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坚持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警参战、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超前谋划 严密部署
    假期之前,辽源市公安局及各级公安机关相继召开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周密制定安保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求全市公安民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国庆安保,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祥和的节日氛围。

    强化启动高等级勤务,实行领导双班责任制,统筹调度、细化衔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确保国庆假期社会和谐安定。

    点面结合 强化巡逻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实行常态化巡逻,开展24小时街面动中备勤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街面,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

    假期伊始,无论是繁华街区,还是背街小巷,随处可见辽源公安民警守护平安的身影。假期首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车168台次,840名民警、640名辅警,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科学划分巡逻区域,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确保了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打防结合 整体管控
    辽源市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整体管控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社会治安主动权。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查处各类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消除死角死面,确保万无一失。假期首日,全市公安机关共计对党政机关等24家重点单位,网吧、歌厅、洗浴中心等268家行业场所进行检查,共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7人,查处各类安全隐患23处,当场整改22处。

    强化公共活动管控,对各类大型集会、文体和商业促销等活动严格审批和管控,严格控制活动人数,加强安全风险和疫情预测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切实防范拥挤、踩踏、跌落等群死群伤事故及疫情扩散危害发生。

    疏堵结合 确保畅通
    为保障假期市民出行顺畅,辽源公安交管部门坚持高压管控态势,科学调配勤务,全力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坚持狠抓源头治理,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监控相结合的措施,严查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堵住各类重大交通隐患风险。

    为方便假期市民办理交通业务,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大队在国庆假期开通延时服务,积极主动帮助回辽探亲群众办理业务。10月1日,辽源市车管所通过延时服务为群众办理各种业务共计15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