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柴伟到东丰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

   

   10月13日,市委书记柴伟深入东丰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图为柴伟在拉拉河镇福安村了解相关情况。辽源日报记者 夏景明 摄


    10月13日,市委书记柴伟利用一天时间深入东丰县12个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台培青、胡永为、吕明参加调研。
    调研中,柴伟一行进村入屯,来到农户家中,实打实看、面对面问、点对点碰,人居环境如何提升、乡村旅游怎样破题、产业带动着力点在哪儿?市、县、乡、村与部门负责人各抒己见。
    在南屯基镇永吉村五组,柴伟来到村民王树荣家中,询问了解耕地多少、收入怎样?见到院子里有牛舍,他又关心地询问起牲畜粪便如何处理?村民丛向宇正在自家院子里鼓捣农机具,不大的院子东西堆了满地。柴伟一边看一边和随行人员交流:这些都是农村的典型院落,养牲畜,有苞米楼,堆杂物,这样的村子人居环境要如何整治?围绕这一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柴伟指出,如何规划、设计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要围绕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使农村风貌、乡土风情和自然风光协调统一,不断加快生态旅游化、旅游生态化步伐。
    南屯基镇榆林村坐落在一处山坳中,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这里的村民动起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心思。柴伟来到村民李宪军家,老李和书记算起了细账:从“五一”到“十一”,一年至少有五个月时间可以接待游客,每个月四个星期,每个星期差不多有六桌客人,一年下来纯利润2万元左右。“这可是实实在在的收入,划算!”李宪军给书记报完账,脸笑成了一朵花。
    梅花鹿是东丰的“传家宝”,如何让这一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柴伟对此高度重视。他先后来到大兴镇福利村、大阳镇得胜村、二龙山乡永合村、黄河镇文福鹿场、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详细了解梅花鹿存栏数量、养殖繁育、鹿产品功能机理开发等情况。
    柴伟强调,要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着力推广体验式农业旅游,打造一批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促进农文旅一体、产加销协同、食住购联动,不断拓展农业价值空间、农产品增值空间和乡村功能空间,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才是最终目的。
    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