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2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徐晖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法律监督对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保障宪法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

    徐晖指出,年初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无论是干部队伍建设,还是政法业务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紧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政法工作任务。

      徐晖要求,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抓好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要自觉在法治辽源、平安辽源和过硬队伍建设中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服务保障。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增强政法机关服务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要聚焦维护安全稳定,抓好风险防控。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源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市域社会治理,抓好整体推进。围绕建立健全党政主导工作机制,以深化“111”平安建设模式为抓手,构建新型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聚焦深化平安辽源,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机制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联动研判、联动指挥、联动防控与联动处置的合成作战机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拓展平安辽源建设广度和深度。要聚焦过硬队伍建设,抓好教育整顿。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整改反馈意见、持续攻坚案件线索、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深化建章立制、持续开展为民实践,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变化,为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市直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处级干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委政法委全体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