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一”期间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一”期间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十一”期间酒类市场经营行为,防止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维护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销售散装白酒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整治。

  根据《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一摸排、二明确、三督查”的方式对酒类市场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全面摸清了辖区酒类市场底数,准确掌握具体情况,进一步落实完善了辖区散装白酒经营单位台账,建立监管档案,详细记录销售散装白酒餐饮服务单位的基本信息。

  检查中,工作人员加大对酒类销售经营者进货查验制度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查验和标识标签管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户对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销售的散装白酒未索取检验报告情况,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不完善等情况,工作人员责令其限期内整改完毕。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销售酒类餐饮服务单位60户。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净化了酒类市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