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我市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我市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10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节期间,全市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交通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8.8%、57.1%、3.6%。全市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党委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安保维稳作为首要任务,超前部署,全力以赴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7月11日,市公安局举行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全市公安机关提前进入安保战时状态。市委书记柴伟,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等领导出席大会,极大地鼓舞了警心。为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先后主持召开了8次党委(扩大)会议、5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市公安局在下发“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辽源在行动”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同时,组建5个专班、8个工作组,快速形成党委成员分兵把口、警种部门分线牵头、全体民警参与的安保工作体系。国庆节期间,许辉坐镇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指挥调度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安保工作一线和包保单位督导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特警动中备勤提至一级勤务模式,24小时在岗在位。全市每日投入街面巡逻警力600余人、警车160余台次,有效震慑了街面违法犯罪。在街面巡逻防控体系24小时无缝对接基础上,市公安局还开展了“百千大巡防”行动。100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一线,1000名“袜城管家”“鹿苑义警”“蛋都卫士”等社会共治力量进到社区、乡村,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市区214处“1、3、5”分钟接处警圈24小时常态化运行,确保了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全市公安部门对突发案事件认真落实现场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原则,有效防止了“小问题”变成“大事端”,“小苗头”引发“大事件”。全市未发生舆情炒作事件。

  为强化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公安局又开展了“2019辽安5号”集中统一行动和100小时大清查行动,共清查重点行业场所2234家次,排查整治治安隐患410处,行政处罚12家。救助群众300余人次,现场调处矛盾纠纷254起,有效预防化解4起个人欲肇事肇祸事件。交巡警部门强化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人员监管,整治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437起。各分局和农村派出所强化三级列管单位消防安全监管,共检查消防单位63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2处。治安部门加强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性活动安全监督管理,督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全市未发生拥挤、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全市1700余名民警全部在岗在位,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地做好了安保维稳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