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市应急局“两严”结合 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辽源日报讯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企业对安全生产特种作业等“三项岗位”人员需求量不断增大,市应急局针对此情况,及时指导我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及资格考试点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开始组织复学复考。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指导培训机构及考试点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范工作方案,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测试合格后错时错峰入场;扩大座位间距,科学缩减同场次考试人数;向考务人员和考生提供洗手液、一次性鞋套等卫生防疫用品,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严格组织资格考核。落实教考分离制度,市应急局建立《辽源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监考员及考评员库》,首次采取交叉监考的形式,统一选派巡考员、监考员、考评员,实现“三员”各司其职,确保疫情特殊时期考核要求不降低。
    截至目前,市应急局共完成5类特业工种、9个班次,共计275人的考核,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