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我市召开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城市管理、开展专项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6月9日,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实施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攻坚,是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回应百姓关切、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事关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位形象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辽源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五整”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专项整治原则性问题,着眼长远,超前谋划。要针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中物资乱堆乱摆、围挡不到位,影响市容市貌,有碍观瞻问题;收购、存储、加工、运输等环节中,操作不规范,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经营网点布局不合理,随意设点、无序竞争问题;行业监管不够跟进,个别经营者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作为整治工作重点,统筹考虑,综合研判,集中解决。
    强力推进落实,确保整治效果。要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即强化制度建设,保障机制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解到位;强化履职尽责,监管检查到位;强化集中整治,管控措施到位;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到位。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