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我市举行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与市水库管理中心联合龙山区寿山消防救援站,在杨木水库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消防车4辆、救生艇一艘、橡皮艇一艘、渔业生产船只两艘,渔业船员、消防队员、市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在内的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寿山消防救援站消防专业人员讲解了渔业生产企业消防注意事项,介绍了企业必备防护器材,以及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通过渔船失火,组织船员安全自救,及时控制、扑灭火源,保障船员安全;渔业生产企业职工宿舍发生火灾,三名船员被困室内,紧急求救。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指导被困人员实施自我保护,并迅速展开救援。渔业船只作业期间人员不慎溺水,情况危急,迅速拨打119报警,说明事发水域,介绍突发情况。消防救援队立即增派救生艇和橡皮艇前往救援,并随队配备蛙人实施紧急搜救等演练活动。检验了市渔业生产企业及渔民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渔业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辖区渔业安全生产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