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辽源2020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文明出行是交通安全的基础,是城市道路畅通无阻的前提。2020年,辽源交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核心,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任务,紧盯压事故、保畅通,防风险中心任务,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持续下降,交通秩序持续向好,较好地实现全年公安交管工作目标任务。在此,辽源交警呼吁市民——交通无小事,安全靠大家。
    2020年,辽源交警支队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目标,以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领导下,高质量抓实系列整治行动,年度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6万起,同比增长6.31%,其中,查处“酒驾”935起(含“醉驾”361起),无证驾驶1282起,扣留机动车4373辆,拘留104人。全年发生一般以上事故542起,同比下降4.24%;死亡84人(市区26人、东丰38人、东辽20人),减少17人,同比下降16.83%;受伤568人,同比下降2.4%;财产损失98万元,同比下降4.82%。
                  辽源路况越来越好  出行越来越顺畅
    曾几何时,由于汽车保有量的与日俱增,人们时常“抱怨”停车难。2020年,辽源交警支队重点围绕市区“停车难、停车乱”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统筹谋划。市区创建3条停车示范路(人民大街、西宁大路、中康街),对凯玛超市、步行街、吉春路市场、四合院早市、西小桥、火车站等6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会同城管、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占道经营、占用泊位、非法营运开展集中整治,共查处违法停车48427起、清理“僵尸车”159台,共清理占道经营320余处,配合交通运管部门查扣“黑车”76台。
    2020年,辽源交警支队在大什街工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龙腾景苑、春天百货、市就业局、红旗剧场改造完善停车场地6处;在人民大街、康宁大街、中康街、福民大街等中心路段施划停车泊位10000余个;在人民大街、西宁大路增设中央隔离护栏8000余米;增设交通标志300余块,施划交通标线2万平方米。对市一中、五中等学校周边路段进行踏查,通过增设交通提示标志、划定临时停车区域、加强学校上放学期间勤务部署等措施,有效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结合今年市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实际,积极向城管、规划部门提出建议,共同研究整改不合理标线50余处,在一中、星河万源、煤城新村等路口新建交通信号灯3处,进一步提高市区道路通行能力。加强与城投集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合作,利用市城投集团建设收费停车场有利契机,建设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将市区收费停车场、免费停车泊位统一管理,提示车主有序、便捷停车。加强与住建部门合作,推进新改造小区停车场地建设,指导小区居民有序停车,减少占道停车现象。 

来源:辽源日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