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辽源市公安局全警停休 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连日来,为应对我省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辽源市公安局缜密筹划,科学布控,及时修订应急处置预案,搭建高效组织指挥体系。成立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专班,各相关工作专班保证24小时运行状态或根据指令立即投入实战。全警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响应。
    信息核查排查,务求“精准”“高效”。为做好此轮疫情防控数据核查排查工作,辽源市公安局启动联勤专班运行模式,抽调精干警力16人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组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24小时高效运转,接收疫情核查数据,加强重点地区、人员动态信息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核查、及时反馈,全面加强与卫健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确保疫情核查工作运转畅通,及时有效。

    公路交通卡点,筑牢城门坚守一线。1月11日凌晨开始,辽源市公安局组建交通管控专班,及时设置筛查点对重点疫区车辆进行筛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需要,又陆续增加执勤点,累计出动执勤警力182人,核查劝返车辆163台次。1月2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增加筛查密度,制定交通执勤点工作方案和筛查流程,抽调市局机关部分警力充实到一线。目前,在全市设置了18个公路执勤点进行筛查,境内高速口全部布防。


    重点部位管控,紧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自1月11日辽源新冠疫苗接种启动以来,辽源共出动警力522人次,出动警车94台次,全力维护41个疫苗接种点秩序。 


    针对各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部位,辽源公安组织增配警力24小时坚守,有力保障各场所社会秩序。


    数日来,广大辽源公安民、辅警顶风冒雪、不惧严寒,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最美“逆行”彰显出人民公安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大无畏精神,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