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辽源市司法局线上服务中小企业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期,市司法局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再次深度合作,在“如意小毛驴”微信小程序上联合开发了辽源市司法局法律服务模块,线上高效解决中小企业法律问题,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
    微信搜索小程序“如意小毛驴”,登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手机版,点击“法律服务”即进入辽源市司法局法律护航界面。版块涵盖了视频普法、以案释法、法律知识、在线咨询等内容。市司法局指派我市优秀律师入驻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企业通过点击“免费法律咨询”即可根据律师简介、擅长领域等信息选择咨询律师,一对一咨询,并对咨询结果进行满意度反馈。平台实时跟进律师解答问题情况,提高法律咨询满意度。
    2020年以来,市司法局与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探索合作方式,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了“辽源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拓展了行政立法充分倾听中小企业意愿的途径,真正实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与平台合作开展“线上普法大讲堂”活动,每周五下午2点通过“辽源市中小企业家服务群”为企业提供线上法律服务,至今已开展23期,为企业推送普法小知识110余条,在线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此次法律服务版块的设立,能够让律师实时为企业解困,突破了“线上普法大讲堂”固定时间解答的局限性,更加全面精准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