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辽源市法院认真梳理“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全力抓好落实整改措施

      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辽源市八届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当前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法院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核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式和时限,及时反馈整改成果,确保代表委员的建议落到实处。 
    针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法院坚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诚恳虚心听取意见的原则,主管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法院实地检查,并要求在安检通道和诉讼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律师安检绿色通道和律师服务区,进一步满足律师执业线上线下的司法需求;不得在立案过程中要求提供对方单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不合理材料,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严格按照民事证据规则开展审判工作,避免增加当事人诉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坚守职业道德,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树立为大局服务的主动性,真正使法院工作服务民生;强化《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专题培训,深入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在不断提升民事审判执行工作水平的同时,结合个案审判,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力争把每一起典型案件都办成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