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为民实践】找工作被骗2万多 辽源警方奔赴3省4地抓获一电诈团伙

“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聚焦民生小案,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压态势。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侦查,民警远赴辽宁、河南、安徽3省4地,成功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4月8日,南康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为了找工作,其通过扫描微信群内的二维码,添加网络兼职刷单工作人员,先后被骗共计24400元。接警后,南康分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到在辽源某商场门前,有4名嫌疑人以推广二维码送小礼物为由,开展电信诈骗活动。确定其身份后,分局党委成立专班展开侦查,随即分析研判出该涉案团伙的上级及多名涉案人员。


5月27日,南康分局设立5个侦查小组,奔赴安徽省、河南省、辽宁省进行集中收网,先后抓获该犯罪团伙肖某芳、刘某可等犯罪嫌疑人7名。

经讯问,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通过推广二维码邀请网络兼职刷单的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 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