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深入东辽县安石镇调研督导示范村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8月12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段于建深入到东辽县安石镇实地调研督导示范村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乐群村村民崔海龙家大棚,段于建认真听取崔海龙关于大棚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占地面积、整体投入、栽植品种、销售情况和发展规划等信息。当得知崔海龙通过经营大棚带来可观效益时,他很高兴,并希望崔海龙利用自己成功经验,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乐群村村部大棚,段于建走进大棚中央,听取村书记丁国林关于村部对外出租大棚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种植西瓜品种、成熟时间、预售价格、整体收入等信息。当得知村书记丁国林就是当地种植西瓜“专家”时,他很欣慰,希望丁国林发挥自己特长,把大棚经营好,为村民带来更大经济效益。

    在乐群村村部,段于建听取了村书记丁国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民饮用水情况、乡村治理、环境整治和“示范村”创建情况。段于建指出,通过沿途实地查看,村民院落整洁、村路干净,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明显,村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让村民感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安石镇政府,段于建听取安石镇党委书记辛曙光关于“千村示范”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段于建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前期,安石镇“千村示范”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上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能够结合地域特点和自身实际精细谋划、真抓实干,下一步要发挥好资源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段于建强调,开展“千村示范”创建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标明确、任务明确,重要的是抓落实。一要明确方向。结合安石镇实际,科学谋划发展方向,细化发展路线,找准优势特点,认清短板不足,通过有效载体,持续抓、跟踪抓,抓出示范效应,打造特色样板。二要突出重点。围绕“千村示范”创建内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文明提升,切实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收入,提升村民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三要压实责任。镇党委和村委会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责任在心、责任在肩,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镇党委新班子要主动干事创业,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跨出一大步,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鸿,东辽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隋荣生,市局办公室、警保处、新闻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