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全力推动四平政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贡献力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2指导组组长张卫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陈秋,成员魏子策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春祥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明确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褚春彦带头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委机关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现场知无不言、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的氛围,达到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卫平在点评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法特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体现了服务大局有新建树、统领政法工作有新突破、工作作风有新改进、机关党建有新提升等特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锤炼铁血忠魂,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褚春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委机关主题教育成果后指出,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但守初心、担使命永无止境,要把初心变成恒心、让使命贯穿生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转化成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苦干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政法事业发展新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新成效。

褚春彦强调永葆忠诚可靠政治本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政法机关实际、结合职能职责、结合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全面加深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指导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真正做到学其典、知其意、信其真、行其道,守住对党忠诚的灵魂阵地。聚焦主责主业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抓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真正用法治思维来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推动平安四平建设迈上新台阶。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要管好自己、慎用权、管好队伍,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做到个性服从党性、小我服从大我、私心服从公心,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具体问题整改,注重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治理问题,努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