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褚春彦对双辽高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7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深入到包保考区双辽市,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组织普通高考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督导检查。褚春彦一行先后来到双辽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教育局等地点,采取听汇报和实地查看两种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卫生防疫、安全保卫、考前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净化网络环境、打击利用高科技作弊、整肃考风考纪等情况,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褚春彦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双辽市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把高考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工作,本着“让考生方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原则,一切工作务必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高考工作、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薄弱环节,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高考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褚春彦指出,要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虽然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得到控制,但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双辽市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采取最稳妥、风险最小的方案,细化全流程防控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和相关防疫物资、人员准备,全面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褚春彦要求,要加大防范力度,确保考试安全。要对所有考试环节进行回头查,对所有工作节点进一步排查隐患,尤其是试卷保密环节,从接收、看护、运送、回收和邮寄等各个微小环节要实施一岗多控、人技联防,实现试卷运转环节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无缝衔接,坚决做到防患未然、杜绝后患,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万无一失,确保高考工作圆满顺利。

市直相关部门和双辽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