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最高的标准 最严的要求 最实的作风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1011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褚春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央督导“回头看”的总体要求,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针对个别地方和部门存在的思想重视程度不够、不敢担当负责、流于形式主义等问题,褚春彦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各成员单位务必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依法“亮剑”,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褚春彦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各地、各成员单位务必提升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要围绕“一个贯彻落实、四个坚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

褚春彦要求,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必须时刻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要务必清醒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要求,是四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在依法打击、深度打击、精准打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必须抓紧对标对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是各地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务必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与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回头看”的要求对标对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三要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落地落实。要切实增强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问题,继续瞄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挖彻查线索、集中整治黄赌毒、强化“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坚决整治行业乱象、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按照最严的要求做好准备,充分展示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努力在全省“回头看”工作中走在前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