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褚春彦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强调: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东北片区座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主持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褚春彦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各地和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尤其是“六清”行动,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社会治安得到持续加强、发展环境得到全面净化,但是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成员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杜绝松懈厌战草率收兵、涉案财产处置不力、行业整治不力等问题出现,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褚春彦要求,要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圆满完成“六清”行动。要集中做好线索核查,正确看待“增量”案件,要一手清存量、一手抓新案,集中优势兵力再査实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再新立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再打掉一批潜藏蛰伏团伙,努力以“六清”确保打击效果,以打击确保清的彻底。要集中做好案件办理,严格执行办案期限和遵循罪刑法定原则,提高审判质效,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做好风险评估,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严防舆情“风险点”,防止歪曲炒作。要集中做好打伞打财,全面回溯核查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各类“保护伞”,让“保护伞”无处遁形;对已判决案件财产处置,要迅速开展执行攻坚行动,努力实现黑财清仓见底、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集中做好行业清源,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针对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要高质量制发“三书一函”,切实强化跟踪督办,着力推动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把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扫荡干净。要加强建章立制,结合实际,要深入研究工作机制常转、工作平台长在、各方责任长立等做法,认真总结三年专项斗争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使之制度化、机制化,努力形成更多制度成果,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