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紧盯决胜目标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好信访维稳最后一道防线


为全面做好驻京信访维稳工作和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带队看望慰问市驻京信访维稳干部和政法干警,就做好下步驻京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京期间,褚春彦一行来到市驻京信访工作联络办公室驻地和公安驻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驻京信访维稳干部、政法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并主持召开国庆70周年全市驻京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对当前驻京信访形势进一步分析研判,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褚春彦指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和各地上下联动,各级领导勇于担当,靠前指挥,驻京信访干部和政法干警主动作为,紧盯决胜目标,精准发力施策,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化解了一批矛盾问题、劝返了一批进京非访人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战果,有力地维护了北京信访稳定和我市的良好形象。

褚春彦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这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充分考虑70周年大庆特殊要求和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坚决守好守牢信访维稳最后一道防线,切实做到让党中央和省市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褚春彦要求,抓好驻京信访维稳工作,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国庆期间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牢记“1001等于零”,打起十二分精神,始终保持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更细工作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要完善工作措施,狠抓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京地之间、地方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保证信息渠道横向纵向全面畅通,坚决杜绝情报信息对接不畅、失灵失真,漏报、瞒报、压报、迟报;要加大工作力度,从源头上做好稳控工作,就地稳控,就地化解,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人员稳定在当地。三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提高预警的灵敏性、准确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维护稳定的主动权,严格按照国家“两个一律”规定要求,依法开展进京劝返工作,坚决做到落地查人,第一时间落实稳控责任,切实加强队伍管理,用好战时问责机制,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坚决确保实现市委提出的“五个不发生”和“双零”的既定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