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到双辽蹲点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坚定信心 从严从细 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深入到双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部分企业、确诊病例所在小区、村和社区,并召开调度会,蹲点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双辽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事关全市疫情阻击战大局,市委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双辽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三保一统筹”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双胜利,坚决将市委决策部署逐一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双辽辽南街南康社区、北丰小区、那木乡合力村,分别是确诊病例患者所在的社区、小区和村,褚春彦说,连日来大家不畏严寒、坚守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指出,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广大干部要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严防死守,着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牢牢守住社区、乡村两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褚春彦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情况,向工作人员致以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要全面落实集中隔离各项技术规定要求,坚持加密加强隔离、观察、解除检测,从严把关解除隔离,想尽一切办法控制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他一再嘱咐大家注意保暖、轮岗作业、加强防护,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电双辽电厂和迎新玻璃有限公司是当地骨干企业,褚春彦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得知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加强人员管控,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对此,褚春彦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企业要坚持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更加周密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抢抓机遇、咬定目标,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确保预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当地党委、政府要主动服务、严格检查,做到防疫第一、风险可控、安全有序,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防止疫情传播给企业经营造成新的重大影响,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调研中,褚春彦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双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市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双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双辽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顽强作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卫健部门要加强对双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每周至少一次组织市级专家到双辽检查指导。双辽要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努力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最终胜利。

褚春彦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双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经受住考验,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现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危急关头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做好排查隔离。注重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式管理,对可疑线索和病例,一个都不能放过,及早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彻底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抓好自我防护。要有长期作战思想,注重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合理调配人力、时间和物资保障,切实关心关爱广大一线同志,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实际困难,激励其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同时,要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展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依法严厉打击。双辽政法机关要坚持依法防控,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准确把握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真正打出声威、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双辽市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