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在双辽蹲点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强调: 
科学防控   生命至上
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2月16日—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在双辽蹲点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分别深入到双辽公安局,部分派出所、社区、企业、村屯卡点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更严格、更坚决、更科学有效的措施,防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住主动权制胜权,坚决夺取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


在辽北派出所,褚春彦详细询问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了解疫情期间值班备勤、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广大基层公安干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基层公安干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忠诚履职,变“给我上”为“跟我上”,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温暖周围、感动群众、带动大家,在危急关头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为全市政法干部作出了表率。


在双辽公安局,褚春彦召开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政法机关下一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他强调,公安机关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遵守各项规定没有特权、执行规定没有例外,对于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要依法从重处理,坚决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线索。突出做好排查管控。公安机关要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主力作用,实施更加严格管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入流出;要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依法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关心关爱一线民警。着力解决好一线干警自身防护装备等保障问题,科学安排勤务,教育帮助民警增强自身防护能力,一些监管场所、办案场所、办公场所要常态通风、定期消毒,坚决防止发生非战斗减员。


在郑家屯街东华社区,褚春彦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共克时艰,全面加强社区防控力量,继续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柳东粮库,褚春彦详细了解企业仓储能力、收购价格和收粮准备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帮助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坚决防止疫情向企业扩散,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农民手中余粮变现提供保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到位,全力做好备春耕,千方百计保证农民利益不受损失。


在柳条乡柳条村和小白村卡点,褚春彦详细了解各卡点出入人员、车辆登记信息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与一线工作者亲切交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构筑得更加牢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褚春彦听取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各项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以最强力量、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集中各级专业力量,积极与省、市疾控部门沟通,切实加强对双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集中最强的医护人员组成专家团队,精准研判形势,严格做好隔离,争取速战速决。必须实行最严格的排查管控。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对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在小区、村和社区,必须落实最严格的排查管控措施,坚决防止“一失万无”。要坚决把隔离医学观察做到位,努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必须集中最强力量打歼灭战。要坚持一盯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双辽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其他县级领导也要全面下沉到街道社区和乡镇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必须强化社会面管控。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社会公众心理变化,高度警惕群众紧张、焦虑、烦躁等情绪反应,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好危机干预、心理疏导等工作,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必须切实保障群众需求和企业复工需要。要以科学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实施管控,既坚持依法防疫,又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支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向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