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在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调研时强调:全力开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努力用政法机关新作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来到辽河农垦管理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情况以及基层综治中心运行情况和“雪亮工程”运行情况、基层派出所基础建设情况。褚春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法治环境。市委政法委、梨树县委政法委、辽河农垦管理区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重点包保企业北方塑编有限公司,褚春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指出,当前一些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民营企业并不是孤军奋战,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并肩战斗,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技术、模式上不断创新,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在通达米业有限公司,褚春彦详细了解稻米的生产、包装、销售情况。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现代农业排头兵、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先行区的殷切期望,在提升藏粮于技上下功夫,以“绿色有机、健康安全”为目标,着力打造具有黑土地基因、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政法机关要持续开展好“千名政法干警服务千家民营企业”活动,精准对接企业各项法治需求,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孤家子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褚春彦详细了解综治中心运行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政法委员作用以及网格长、网格员作用,整合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力量,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出县。在孤家子派出所,褚春彦认真询问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及侦破处理情况,逐一查看了派出所办案区域划分、功能室设置及设备投用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继续依托“雪亮工程”,加快完善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尽快实现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有效实现线上办理、动态管理、指挥调度、预警预测“一键即达”,为市域社会治理智慧化赋能。

褚春彦强调,要抓好工作统筹谋划,全市政法机关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等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