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在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11月12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法学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褚春彦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深化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深化对“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的认识,深化对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认识,深化对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的认识,深化对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导的认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褚春彦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防控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和公共安全风险,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合力,从“单一管”到“多元治”;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不断深化平安四平建设上,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深入贯彻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指导意见,突出源头治理、长效治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法治服务上,聚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强监管、完善措施、优化服务。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深入开展“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行动上,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警示教育,深化政治体检,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褚春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抓好学习贯彻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抓好编制规划,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抓好当前工作,认真梳理年度任务落实情况,对还没有完成的,要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抓好工作统筹谋划,认真思考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