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召开

4月15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褚春彦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石岐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辉,市中级法院院长朴永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下沉四平反馈整改意见及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重要批示精神,就全面抓好中央第五督导组到四平下沉督导发现问题反馈整改工作,贯彻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交流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淅珉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石岐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传达到各级领导小组、整顿办和各政法单位,并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抓紧整改,弥补自身不足。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谈心谈话,自查表填报,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要从严从细从实,高标准完成。三是要加大线索核查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快进度,实现高效运转。

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委托,褚春彦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交出督导整改高分答卷。务必深刻反思、进行举一反三。切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快速整改、尽快完成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逐个细化整改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褚春彦强调,务必严格督导、强化跟踪问效。要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成立整改专项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每日调度情况,深入实地检查。务必深查实纠、推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坚持抓进度与抓质量相统一,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狠抓责任落实、学习教育、政策适用、顽疾整治、标本兼治和经验总结,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