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压实责任抓住关键 统筹兼顾系统推进 中央第五督导组下沉四平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吉林小组组长徐立一行到四平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在四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和座谈会,下沉到四平市直政法各部门检查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深入梨树县公、检、法、司各单位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对四平市及梨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坚持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督导组强调,要围绕“学”字,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打牢夯实坚决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突出“谈”字,不断深化思想发动,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要扭住“严”字,持续加大组织查处,自觉发挥好组织查处的强大威力,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握“度”字,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努力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最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聚焦“实”字,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治,坚持问计于民,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善于运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切实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锚定“真”字,真抓、真紧、真做,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决把党中央赋予这一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拉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四平得到真重视、真贯彻、真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淅珉,四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兆宇,四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娄少华,四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春彦,四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廷民,四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连军,四平市政府副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辉等相关领导陪同。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