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褚春彦督导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的社会环境,8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到铁东区和铁西区实地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褚春彦一行先后来到铁东区人民法院、公安分局、铁西区公安分局、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等地,每到一处,褚春彦仔细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线索摸排核查、重点案件侦办等工作进展情况,慰问一线干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当前存在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艰巨性、复杂性、隐蔽性认识不到位,缺乏担当精神,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等问题,褚春彦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着力把四平市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


褚春彦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敢打硬仗,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褚春彦要求,要全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好,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赢得人民群众拥护。二是协调配合再强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坚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又做到密切协作、同向发力,政法委作为政法部门的领导机关,要主动担当、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公检法等其他政法机关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尽责,融为一体,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高质量的“铁案”,经得起历史、法律、人民的检验。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保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拳、下重手,彻底从“根”上打透,不给黑恶势力喘息和继续犯罪的空间,坚决杜绝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