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五个一、十到格”政法干警下基层为民实践活动--法院执行局开展迎“七一”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治理“老赖”集中执行行动

    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七一”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治理“老赖”集中执行行动之后,为进一步落实“五个一,十到格”工作机制,推动政法干警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加大执行力度,再次开展了民生案件执行活动,通过跨域执行、联合执行等手段,执结民生案件5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4件,拘传被执行人4人,扣押车辆5辆,执行和解24件,执行标的额约8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申请执行人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某子女抚养费纠纷执行一案,被执行人再婚后下落不明,经办案人多方查找得知被执行人在长春市九台区居住,在九台区法院执行局的大力配合下,锁定被执行人固定居住,21日凌晨五点,双阳区法院执行局办案人会同九台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司法警察,驱车60公里来到九台区某村,将睡意朦胧的被执行人某某当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经过5个小时的教育疏导、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慑,承认错误,并主动将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这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某某与被执行人长春市某有限公司、被执行人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被执行人某公司经查询没有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还变更了原来居住地,经申请执行人和办案人多方查找最终锁定被执行人住所地,凌晨5时,执行局七名干警整装出发,来到被执行人住所地,采取拘传强制措施,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吉林省某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23日,申请执行人告知法院查封车辆的停放地点,面对随时被转移、隐匿的情况,申请执行人焦急万分,考虑到扣押车辆的紧迫性和复杂性,执行局研究决定由执行副局长朱丽文带领干警立即前往公主岭市对查封车辆进行扣押,期间被执行人重重阻挠执行工作,与法官斗智斗勇,但是执行干警们按部就班,朱副局长更是严肃告知其妨碍执行的严重后果,迫于法律的威慑,被执行人最终心服口服、放弃抵抗,同意法院扣押车辆。此次行动法院成功扣押商砼车五辆交由申请执行人放置指定场所保管。皎洁的月亮升到上中天,执行干警们才回到双阳,披星戴月、披荆斩棘,他们是攻坚行动中的战士,是匡扶正义的侠客,更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公仆。
    双阳法院执行局这一系列的组合拳,充分发挥了强制执行的威慑力,也体现兄弟法院鼎力支持、联合发力,不仅给被执行人予以震慑,更是给其他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以警示,切莫抱有侥幸心理,及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下一步,双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精神,深入开展“五个一,十到格”政法干警下基层为民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长春市双阳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