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0全市春运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全面加强2020年全市“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1月20日,交警支队召开了“2020年春运第一次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通报了全市春运阶段性交通管理成果,发布了下一步春运工作措施,曝光了春运以来两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全市“十大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副支队长宋余华、宣传科、东昌大队、二道江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通化日报社、通化电视台、通化交通广播文艺台、聚焦民生栏目组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副支队长宋余华向全市媒体通报了当前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宋余华副支队长在通报中指出,1月10日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早动员、早部署,抽调精干警力压到一线路面,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截止到今日,春运已近十天,全市公路发送旅客2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基本持平,全市未发生一起亡人的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规模长距离拥堵的状况,全市春运交通形势安全、畅通、有序。

    
    确立工作目标

  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实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4项指标稳中有降,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和负面舆情炒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全年交通管理工作良好开局。

   
    交警部门“春运”期间重点管控路段和重点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1、重点管控路段

   重点加强集安、辉南、东昌区、通化县等旅游景区和滑雪场周边道路以及商业中心的疏导管控,重点隐患路段要见人、见车、见指挥。

  2、重点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严重违法行为。城市要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和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


    采取具体工作措施

  1、切实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

  派民警深入12户客运企业4户旅游运输企业19户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40户货运企业,对法人进行了约谈,对所属的重点驾驶人进行了春运安全教育,并与企业法人和驾驶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落实了春运教育管理责任。

  2、切实加强安全管控,护航平安出行

  从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之日起,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了一线,全市共启动交警联合执法服务站6个,平均每日设立临时交警执勤点130余处,检查登记各类重点车辆120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98余起,其中饮酒后驾车8起超员8起涉牌涉证15起。开展春运集中整治行动20余次。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针对性开展查控,强化路面整治。

 3、切实加强疏堵保畅,保障顺畅通行

   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保障群众顺畅出行。

 4、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做好应急管理

   加强部门联动,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充分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组织领导、工作预案、物资力量等应急准备。

 5、切实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日仪式;启动双微等融媒体并联动总队、各大队以及交通文艺台新媒体平台对春运进行宣传造势;与中国交通频道开展“轻慢旅途.温暖回家路”直播活动,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春运铺天盖地宣传氛围。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