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东昌区召开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3月25日下午,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三楼礼堂召开。区委书记李长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臧海波,区法院院长张丽娟、区检察院检察长金光华出席会议。

  副区长、东昌公安分局局长曲志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政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2019年,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政法使命,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政法队伍面貌呈现新气象,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公检法司展现新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广大政法工作者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坚决扛起政法工作神圣职责,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全区政法机关要抓住政法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问题,发挥新优势,打好主动仗,着力在提高政治素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制度建设和落实、筑牢治理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专项斗争、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七个方面下功夫,奋力开创东昌政法工作新局面。

  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工作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这是一条铁的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要抓根本,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抓管理,确保工作支持到位;抓统筹,确保作用发挥到位。要不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东昌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东昌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综治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