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东昌区人民法院普法活动|民法典来了!

    近日,东昌区人民法院在法治广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干警在法治广场獬豸雕塑下“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包括亮点解读、诞生经过、重大意义等,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归谁、个人信息如何受保护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普法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通过宣传,将《民法典》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东昌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全省法院加强管理年的各项要求,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民法典》深入人心,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东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