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东昌区参加全省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扎实推进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6月29日上午,东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设立分会场,邀请相关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全省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政数局、省法学会负责同志分别对《意见》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和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侯淅珉讲话,要求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指导,各地区各部门法制工作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参加部门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职责分工和考核标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抓好推进落实。




    会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臧海波对东昌区落实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行政执法机关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即不予处罚事项、减轻处罚事项、从轻处罚事项、免于行政强制事项清单,以“法治”为企业及经营者筑牢“保护墙”。二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要依法清理涉民营企业轻微犯罪刑事案件积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三是软环境部门要开展营商环境“双百”“双评”活动,不断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促进政府和政府部门依法护航企业发展;四是政府法制部门要集中整治行政机关被复议撤销案件、败诉案件,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行政执法能力;五是进一步强化监察机关制发的《监察建议书》、审判机关制发的《司法建议书》、检察机关制发的《检察建议书》、行政复议机关制发的《复议意见书》、公安机关制发的《公安提示函》的源头治理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我区经济发展。


    区司法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区委政法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