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检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议

    2020年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




    7月6日下午,通化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各院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对上半年全市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率先在全省实现地区全覆盖。


    徐萍指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需求的日益增长,对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行政检察也逐步成为检察工作的新亮点。全市两级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要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从把准监督定位、明确监督原则、完善制度机制三个方面做实做细行政检察工作,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把握好职责定位、范围条件和工作方式,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效果好、有影响的案件,确保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