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

    为促进全市法院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9月29日,通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协调会。会议由中院宣教科长姚昊昱主持,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中基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专员参会。




    会议就现阶段新闻宣传工作重点难点展开讨论。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围绕法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主动策划新闻报道议题,不断创新改进宣传方式,提高了舆论引导能力,但主流媒体声量仍需增强。




    通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树伟就如何高效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重视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大宣传”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明确新闻宣传工作就是“一把手”工程,强化每个部门、每名干警参与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不断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加强媒体沟通。主动加强与传统新闻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沟通协调,把法院依法公开的信息与媒体关注的问题、社会公众感兴趣的话题三者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三是提高宣传质量。深入审判一线了解工作情况、找素材、找亮点,出精品,加大报道力度和深度,进而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四是稳定宣传队伍。重点挑选和培育有审判执行实践经验、文字功底扎实、能够熟练运用各类自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干警,形成新闻宣传的中坚力量。五是加大宣传投入。加强宣传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新兴媒体的即时、数字、兼容的需要,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