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法院执行工作报告

    10月27日上午,在通化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邹秀芳向大会作《通化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接受大会审议。




    报告指出,近年来,通化县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统筹协调各方积极因素,扎实推进“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大格局,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逐步完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至2020年9月,通化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78件,执结1250件,执结率94.6%,执行完毕730件,执行完毕率58.4%,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93亿元,实际执行到位率53%。通化县法院多项核心指标在全省法院执行质效排名中位列前十,在全省重点工作通报会上作经验介绍,荣获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后,通化县法院将不断在优化综合治理大格局、深化执行体制改革、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打造过硬执行“铁军”、强化执行宣传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执行工作新发展。通化县法院以此次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法院执行工作报告为契机,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要求,进一步研究分析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措施,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