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通化市强戒所及时落实部署 细化工作措施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下午,按照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和要求,通化市强戒所立即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动员全所民警调整封闭执勤模式,严密防控此次疫情回潮。生活卫生科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对全所民警进行了行程轨迹上报及备案,并对场所内正在执勤的民警和戒毒人员进行了全面的体温检测。




    1月14日,通化市强戒所协调市疾控中心,组织干警、职工开展全面的核酸筛查,全所提高备勤等级,从原来的管理区民警“7+7+7”封闭隔离执勤模式,调整为“14+14+14”全封闭执勤模式,即:居家备勤14天,封闭隔离14天,场所封闭执勤14天。封闭执勤命令下达后,市强戒所全体干警、职工积极要求参加执勤,多名同志向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表达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




    1月14日下午13点30分,刘金生副局长组织召开第一次封闭执勤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刘金生副局长对第一批封闭执勤机关民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职责分工,并对全体封闭执勤民警提出要求。全体封闭执勤民警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稳步进行,落实好所内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对所内全部区域进行消杀,并对所内民警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封闭执勤民警就餐时要落实一人一桌制度。严格落实“两个严禁、三个保持”,禁止监管区域及机关封闭执勤民警食用所内保障以外的食物、禁止接受网购物品及外来人员包括家属送来的一切物品;保持工作秩序不变。与外界之间的工作联系保持不变。保持工作的畅通性,不能因封闭耽误工作进度。保持生活秩序不变。严格落实好一日生活制度,进行军事化管理。严格注意并保持个人卫生、办公区域卫生、公共区卫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每日组织全体封闭人员进行一小时的阅读书籍时间并记录读书体会。每日组织全体封闭人员进行一小时的体能训练。




    通化市强戒所全体干警、职工在市司法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封闭执勤方案,一切听从指挥,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第二场“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