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东昌区人民法院人大报告获全票通过并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1月6日,在通化市东昌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东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丽娟同志作了《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法院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充分肯定,称赞法院担当作为,做了大量的工作。各代表团一致认为东昌区人民法院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公平正义、服务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准确,各项业务成绩显著。大会表决全票通过此报告。




    会议期间,东昌区人民法院派出11个征求意见小组,向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正式实施,代表们对法院有了新期待。


    学术界和律师代表们热议,根据《民法典》的新要求新变化,法院要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要制度,正确适用《民法典》的规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保障人民权益。

    企业界的代表们对法院的工作也有与以往不同的感受和体会。提出目前司法改革力度空前,全面依法治国计日可期,《民法典》的实施,对营商环境有了更大力度的保障,对企业的发展和企业家队伍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法院结合《民法典》实施,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普法和法律指导工作,确保企业更快适应《民法典》形势下的依法运行。


    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代表希望法院要紧跟党的步伐、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全区大局、推进改革创新,要更加切实地保障公民合法利益,促进平安东昌建设。

    来自基层的代表们对法院的期盼更加具体,光明街代表团表示:对法院工作认可,很满意,法院的防疫工作及扶贫工作做得都很好,法院的诉讼案件量大,为百姓办实事,建议法院在疫情情况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并对物业案件、新兴起的案件加大审判执行力度。新站街代表团建议法院针对人员少案件多现象,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配置,可以增加办案人数,建议可以送法进校园,加大调解力度,做到案结事了。




    法院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深入分析,落实到工作中。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民法典》实施第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法院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重整行装,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东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