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通化检察】全市检察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市两级检察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防范风险,保障财务管理合法规范,6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齐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两级院现行财务制度和拟健全完善财务制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对先进经验进行了总结推广;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对财务内控制度的内容、依据和框架结构进行了详细介绍。


    齐玉祥指出,财务内控制度建设的目的,是通过制定制度规范内部财务管理活动,强化财务活动内部制约,全市两级院要充分认识财务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财务内控制度建设作为有效防控各类财务活动风险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高效的食堂管理、车辆管理、办公耗材管理、固定资产管理、项目管理和合同管理制度,将内部财务管理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努力提升单位内部财务管理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同时,对两级院听证室建设等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各基层院分管计划财务装备工作的院领导,两级院计划财务装备部门全体干警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