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柳河县】县委政法委 县人民法院 县司法局召开诉调对接推进会暨全县人民调解员 (特邀调解员)培训会

    7月9日,在县司法局视频会议指挥中心,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诉调对接推进会暨全县人民调解员(特邀调解员)培训会。全县3个街道和15个乡镇的政法委员,县总工会、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共青团等特邀调解员及全县各级人民调解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司法局指挥中心,15个乡镇司法所、专业调解中心和戴传鼎个人调解室设分会场。



    此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府院联动机制中“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有效整合县法院和县司法局化解民间纠纷资源,实现互相协作、互联互通,形成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如何开展“诉调对接”工作,诉讼与非诉讼衔接等问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同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互动研讨,互动问题尖锐实际,解答科学精准。会上对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会上,互动气氛非常热烈,调解员积极提问,法官一一答疑解惑。通过这次诉调对接推进会和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府院联动机制中“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相关工作。“诉调对接”工作的开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将更加高效、灵活、便捷的解决矛盾纠纷,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有效化解纠纷、案结事了的目标,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