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通化司法】市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30日,通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学习研究,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新时代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中展现司法行政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司法行政系统、部门和岗位工作实际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更大职能作用。




    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市司法局将以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为总抓手,乘势而上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抓好戒毒场所、重点管控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实现“三个零”目标。二是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通化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依法治理,全力助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涉疫矛盾纠纷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发挥扫黑除恶“第二战场”作用,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五是认真落实扶贫包保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四不摘”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包保扶贫攻坚战。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