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集安风采】通化市检察机关组织按期晋升检察官、新任职检察委员会委员集体谈话


    为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检察官履职尽责能力,筑牢廉政防线,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集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按期晋升检察官、新任职检察委员会委员集体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辉,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丽华参加谈话。




    王晓辉检察长对四位检察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力学笃行。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检察权,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认真钻研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争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二是对党忠诚可靠,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树立大局观念,始终站位高、落点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思维,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处事多想社会影响,办事多想法律规定,学会既从政治上审视案件,又从社会角度分析案件,还能用专业方法处理案件,切实将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具体办案中。




    杨丽华主任强调:作为检察官、检委会委员,要把晋升、任职作为新的起点,把依法正确履职尽责作为自身能力和素质、责任与担当的检验。要正心。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审慎用权、规范用权,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正行。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做到台上台下、人前人后表里如一、干干净净,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子;要正风。自身要做到清廉公正,强化讲程序、讲规则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正风肃纪强担当。


    四位检察官分别签订提醒函,依次作出表态发言,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此次谈话是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转变角色、调整心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