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情系110—首届人民警察节优秀事迹展播】张玉亮:倾心刑侦的忠诚卫士

    2004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张玉亮怀着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壮志雄心,毅然决然地投入到警察队伍中去。从警16年来,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打盗骗、扫黑恶、保民安,在建设平安通化县、和谐通化县的征程中履立新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好学、纪律观念强,迅速成长为刑警大队的一名业务骨干,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排头兵”、“攻坚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选择了刑警,就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最高,不让群众的利益受到不法侵害,还老百姓一个公道。”2015年至2018年期间,尹某、李某伙同董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变相套取近一个亿款项,导致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在接手此案后,张玉亮作为案件的主办指挥员,夜以继日分析案件线索,因此案涉案金额大,涉及人员多,给取证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专案组逐一对主要嫌疑人近一个亿的银行流水逐条分析研判,逐渐掌握了尹某等人的犯罪事实。随后,张玉亮同专案组其他成员赴上海市、沈阳市、长春市将尹某等人抓获。此案的侦破在有效打击犯罪的同时,也为县政府、银行、贷款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成功消除了尹某等人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




    “选择了刑警,就选择了与黑恶势力针锋相对,就要铲除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维护一方安定。”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玉亮同志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于心,奋发向上,勇当扫黑除恶“排头兵”。张玉亮同志作为专案组的主要领导,面对异地办案近一年的种种艰辛,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参与抓捕公主岭案件中涉案犯罪嫌疑人60余人,扣押赃款1075万元。张玉亮同志在工作中总是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勇当扫黑除恶“排头兵”,为专案组其他民警真正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效的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真正的做到了“扫黑必净、除恶务尽”。

    “选择了刑警,既要为民务实,更要清正廉洁,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张玉亮对自己有“两不”原则,即不当特殊人,不办特殊事。尽管经常面对形形色色的熟人讲情、“打听事”,但张玉亮坚持守住原则、守住底线,他深知作为一名人民刑警就要把“一碗水端平,不让弱势群体吃亏”。2018年至2020年以来,张玉亮同志先后指挥侦破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180余人,有效的打击了犯罪,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玉亮同志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无私忘我、抛家舍业、一心扑在工作上。因整天忙于工作,便将照顾老人和年幼孩子的重担交给爱人承担。在他的心目中,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从来不因家庭琐事而分心。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满是对家庭责任以及亲人的愧疚。一副铁肩担道义,忠诚执法铸警魂,在惩治犯罪的道路上,张玉亮同志正披荆斩棘、努力前行!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