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通化公安】集安市公安局打掉一个涉案10亿的跑分平台

    近日,集安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了一起利用“跑分”的方式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捣毁两个利用“跑分网络兼职项目”的新型犯罪团伙,为想通过此类“兼职”获利的人们及时敲响了警钟。



    2019年10月20日,集安市居民赵某报案称,2016年夏天以来,其在网络上通过某境外赌博平台进行投注赌博,涉案资金2万余元。接到此警情后,集安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侦破工作,将此案列为全局打击跨境赌博1号案件,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专案组通过海量资金流水数据挖掘、固定该利用“跑分平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的证据链条,并初步掌握了以李某和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作案规律。



    6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杜某等11人抓获,当场扣押涉案电脑6台、现金245万元、手机20部、银行卡300余张、冻结资金150余万元。


    经查,2019年1月至今,李某及周某两个团伙成员在吉林省长春市通过某“跑分平台”,利用团伙成员自己开办的银行卡为境外赌博公司走账,资金流水高达10亿元,赚取佣金300余万元。



    截至目前,以李某和周某为首的11名团伙成员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