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集安市】市政府、法院、检察院在第一次府院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6月19日,集安市人民政府、集安市人民法院、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就助力法制政府建设,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工作会议。市政府、法院和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多元化解和完善执行联动,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等方面共同会商、形成共识。一致认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站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紧盯重大案件、重大改革、重大矛盾、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等关键领域,有效发挥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作用,发挥好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将更多的行政纠纷尽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着眼坚持力量联合、数据联通、风险联控,通力合作、确保联动机制高效运转。要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府院联动工作实效,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建设和谐法治集安,为实现集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安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搭建互动平台,与政府密切沟通协作,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府院联动各项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落实落细,保障集安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