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东昌区法院】法官做客电台直播间,传递司法好声音

    8月3日,东昌区人民法院刑事庭法官齐霄走进通化市广播电台“与法同行”栏目,以案释法,为广大听众讲解了如何预防金融类犯罪中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齐霄法官详细讲解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犯罪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涉案金额大、涉及地域广、受害人群广泛;案发时间跨度长,赃款追回难;资金去向不明,法律定性难等特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说明了人民群众面对这类案件应该怎么做。展现了法官良好风采,传播了法治好声音,引起了广大听众的共鸣和良好反响。



    此次的电台普法活动,结合了当前社会热点问题,旨在发挥典型案件示范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法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倾听民意诉求,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创新了思路,强化了普法宣传工作,用法治好声音、好故事,传递司法正能量。




    小贴士:
    总体来说就是要理性投资,尽量找具有合法认证资质的人或者机构投资,并核实对方的资质,最好找银行。一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都是贪图高利息,高返利,没有吸收存款的资格的人实施的犯罪。不贪图便宜,不心存侥幸,认定国家许可银行,不找没有资质的小公司。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