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为39名农民工讨薪!东昌法院诉前止纷争

    近日,一农民工代表带着“法官心系农民工,高效办案解民忧”的锦旗,来到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江东法庭,对法官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该案件中,某公司将自己的厂房项目工程承包给了徐某,徐某共雇佣了39名农民工完成该工程。39人完成工程后,多次找徐某索要,徐某分文未付,无奈工人集体诉至法院。


    江东法庭李菁华法官接手案件后,一边安抚工人情绪,一边多次与徐某取得联系,宣讲法律、政策,并将政府出台的保护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法律政策与其认真详细的说明。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力求节省诉讼时间及成本,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保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经过李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徐某也即刻履行了工资款的给付义务。第二天,收到血汗钱的农民工代表,拿着锦旗来到了江东法庭,带着激动的心情诉说感谢。




    小贴士:


    为了农民工的血汗钱能够得到保证


    农民工要学会辨别与选择靠谱的用人单位,最好签订劳动合同,严格考勤,在打工过程中保存好证据,比如工资支付凭证、花名册、考勤记录等,用来证明自己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及工资具体数额。在发生纠纷时首先要争取协商解决,申请调解或者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提起劳动仲裁申请或通过司法程序维护权利,切不可盲目行事。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