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辉南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送法到企业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和社会功能,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辉南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组织院内多名优秀法官深入辖区企业,为企业讲一堂普法讲座、开一次法治体检、作一次专题调研、送一次普法用书、开展一次线上交流,为企业送去“法律大餐”。




    法院干警走进农商行,当场为企业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院行政庭对《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并介绍民法典的立法亮点、热点和司法难点,强调《民法典》对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推动经济良性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深入剖析混合担保的条款问题、保证合同以及保证条款的问题、宣布贷款提前到期条款等问题,结合银行目前在金融借款合同上存在的格式错误,进行现场规范指导,为从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培训课程。




    走访调研中,法院干警深入京粮物流,通报了辉南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相关做法和工作举措,负责人向干警们介绍了企业自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近年来企业效益等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时,共同探讨现代物流发展中出现的新型法律问题,并就企业在实务中遇到的难题提供法律服务。现场解答了关于合同履行、债务追偿等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如何预防和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进行交流。





    法律服务进企业,推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让干警成为民营企业的法治“家庭医生”,走访过程中,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对发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力求通过“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辉南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研究学习,同时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加强普通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理解,提升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民法典的顺利贯彻实施营造更有利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