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东昌法院执行为民雷厉风行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将“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与执行工作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和公平正义理念,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精准把握司法的温度和力度,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雷利风行之有速度


    案情回顾:通化某材料有限公司和被执行人抚顺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东昌区法院判令,被执行人立即向申请执行人给付欠付货款并支付违约金及案件受理费等共计50余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未能履行生效法律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东昌区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东昌区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李柏萱迅速作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手续并向被执行人送达,同时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冻结。


    雷利风行之有力度


    执行多措并举: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的存款余额并冻结后,与被执行人多次沟通,了解该企业的经营状态,协商还款方案。由于冻结的账户影响到了该公司的正常运转,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法官李柏萱召开执行听证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用该银行账户余额偿还被执行人欠付的部分欠款,剩余的其主动履行。 


    雷利风行之有温度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重点解决执行过程中的乱作为、慢作为和不作为问题,开通便民渠道,通过网上立案、线上送达等方式,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降低业务办理成本。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将50余万元执行标的全部执行到位。


    通化市东昌区法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执行质效提升,持续优化执行队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牢固践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的宗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发展动力,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