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郭声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

12月16日,中央政法委举办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交流推广有关地方政法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经验做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郝帆

中国长安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中央政法委16日举办第四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交流推广有关地方政法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经验做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指出,贯彻《条例》是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要认识和把握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制度自信,凝聚制度认同,推动《条例》深入落实。

郭声琨强调,贯彻《条例》,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结合实际,完善配套规定,突出抓好统筹协调、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督促检查等相关制度机制体制建设,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细、落实。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交流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6位省级和地市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6个省级和地市级党委政法委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地市级,全国省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通化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